朋友醒醒

If you can dream it, you can do it.

5.9 《瓦尔登湖》(完)

“善待人类,牲畜莫进,如果你心平气和,又具备闲暇,那么请进,我们会为你指引出正确的人生道路。”

大千世界,躁动浮游。能做到心平气和想必也是一种极高的人生境界了吧。虽然本书中作者的某些观点我不是很认同,却对他描述的“瓦尔登湖”式的生活模样痴心醉倒。

难过的时候,烦躁的时候,迷茫的时候,这本书都可以拿出来随意翻上几页,去看看作者曾经生活过的样子,去看看抛除了人间躁动与繁华后的大自然原本的清澈模样。

季节更替的时候,去看看春天的美,仿佛是宇宙从混沌走向了光明,迎来它的黄金时代。去看看这不雕粉饰的大自然,用五官,用全身去倾听这美好的、纯粹的一切。

不论生活多么卑微,事情多么不遂如人意,也请勇敢的生活,勇敢的向前。我们今后还有无数的黎明要到来,今日的太阳不过就是清晨的一颗晨星而已。追逐自己的内心,看看心中的那泓瓦尔登湖。

评论

热度(4)